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高通如何将 ARM 上的 Windows 推向新的高度

有时感觉就像昨天,但 2017 年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这意味着 ARM 平台上的 Windows 或高通称之为 Windows on Snapdragon 也已经有五年历史了。

到目前为止,这还不是一个成功的故事。虽然苹果成功地在其 Mac 产品线中建立了自己的 ARM CPU,但高通和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一直在努力削弱英特尔 / AMD 的双头垄断。当然,与这些公司抗衡绝非易事,但随着 Windows on ARM (WoA),微软和高通也在对抗 Windows PC 的悠久传统和向后兼容性。

在没有仿真的情况下让它工作是不可能的,微软从 Windows 8 时代失败的 Windows RT 实验中吸取了教训。自然地,Windows 10 的 ARM 版本包含仿真,但仅适用于 x86 应用程序,不适用于 x64。微软最近才在 Windows 11 中修复了一个疏忽。

该平台的另一个问题是:性能不佳。虽然早期的 WoA PC 电池寿命很长,而且可以无风扇,但性能很差。Qualcomm 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才达到这种情况,但他们终于用 Snapdragon 8xc Gen 3 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最近在Lenovo ThinkPad X13s上对其进行了评测。

尽管如此,尽管已经克服了挑战,但市场仍牢牢掌握在英特尔和 AMD 手中。在 Snapdragon Summit 2022 上,高通为其 Snapdragon 平台辩护。今年的一项重要声明:Adobe 正在与高通进一步合作,将更多 Adob​​e 应用程序作为原生应用程序引入 Windows on ARM。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Adobe Fresco 和 Adob​​e Acrobat。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