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DNA 如何改变数据存储

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来工作、娱乐和访问多媒体内容。现代智能手机现在有 512GB 甚至 1TB 内存的配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存储我们最喜欢的文件。

然而,公司和业务代表的庞大数据中心可能不足以保存必要的信息流。富士通和 Twist Bioscience 专家的联合报告对档案数据存储系统的发展做出了惊人的预测。据 TechRadar 报道,根据数据,到本世纪末,我们将面临巨大的赤字。

两家公司的专家认为,到 2030 年,可用存储容量与需求之间的差距将超过 780 万拍字节。如果找不到替代解决方案,企业将不得不开始从其服务器中删除信息。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数据,并且会受到这样一个问题的很大影响。

硬盘和固态硬盘等海量技术不适合长期存储信息。档案大容量存储系统使用线性磁带开放 (LTO) 磁带。目前每 TB 的价格约为 8.30 美元,相对于竞争技术处于领先地位。

DNA 的复杂结构有可能成为未来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Twist Bioscience 已经在开发记录在 DNA 上的信息载体。结果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密度、实惠的价格和高阻力。

未来的数据中心将需要任何能够经济高效地保存现代世界的个人数据和公司历史的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