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假日季 PC 出货量出现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毫不奇怪,这个假期 PC 需求已经成熟,但随着销售数据的出现,很明显这种下降到底有多糟糕。根据IDC的数据,PC 出货量下降了 28%,而Gartner报告下降了 28.5%,Canalys下降了 29%。这是自 1990 年代以来一直追踪计算机市场的 Gartner 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顶级制造商遭受重创,亏损达到两位数

就第四季度的出货量而言,Gartner 报告为 6530 万台,Canalys 为 6540 万台,IDC 为 6720 万台。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家制造商出现正增长,许多制造商都报告了两位数的亏损。在顶级制造商中,戴尔和宏基是最大的输家,出货量分别下降了 37% 和 41%。惠普和联想也分别出现了 29% 和 28% 的大幅下滑。但 IDC 分析师 Ryan Reith 指出,这可能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消极,因为 2021 年是 PC 出货量大增的一年。

这种下降可以归因于多种因素。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返回办公室,对远程工作设备的需求减少了。此外,全球经济恶化导致许多人用于升级的资金减少。

分析师预测 2023 年或 2024 年会出现反弹

分析师对今年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 2023 年晚些时候或 2024 年初会出现反弹。Canalys 分析师 Ishan Dutt 表示,一旦企业和消费者渡过难关,延迟购买将在 2023 年底开始提振市场,势头回升2024 年。IDC 回应了这一说法,预测 2024 年将出现反弹,今年将出现部分复苏。然而,Gartner 分析师 Mikako Kitagawa 预测,这种不适可能会持续到 2024 年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