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Nvidia RTX 6000 工作站 GPU 具有接近完整的 AD102 芯片

在这一代的顶级消费类 GPU 性能方面,基于 AD102 的Nvidia GeForce RTX 4090独领风骚。RTX 4090 的 AD102 是一款精简版 GPU,拥有 16,384 个 CUDA 内核——完整的 AD102 内核拥有 18,432 个 CUDA 内核。因此,有人猜测Nvidia 最终将推出具有完整 AD102 芯片的所有功能的 RTX 4090 Ti。

有趣的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接近完成的 AD102 正在运行。然而,这并不是所谓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 RTX 4090 Ti,而是专为工作站设计的 RTX 6000。名为u/Healthy-Blood-54的 Redditor发布了一张图片和该 GPU 的 Time Spy 运行。据显然从事数据模拟工作的 OP 称,RTX 6000 安装在工作场所的一个展示盒中。

RTX 6000 具有 18,176 个 CUDA 内核,但具有 300 W TDP 和鼓风机式冷却器。该卡的占用空间与RTX A6000相同。TDP 低于 450 W RTX 4090 Ti,因为工作站卡旨在长时间运行更重的工作负载。RTX 6000 以 20 Gbps 的速度运行 48 GB 的显存。

OP 确实成功运行了 3DMark Time Spy,并在图形测试中获得了 28.319 的总分和 30,518 分。该卡与Intel Core i9-13900K配对。RTX 6000 确实管理了 36,844 的图形分数,与平均 RTX 4090 相当,在 Windows 更新显然削弱了分数之前。

Time Spy 并不是这类 GPU 的理想基准,但监控图显示在两次图形测试期间,该卡从其 3 GHz+ 时钟开始节流。由于分数无处不在,因此很难根据这些分数估计所谓的 RTX 4090 Ti 的性能。

根据用户的说法,该卡的核心温度达到 85 °C,风扇运行速度约为 70%,这显然不比 RTX A6000 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