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Anthropic 推出无害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laude

众所周知,微软在人工智能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而谷歌则在努力保护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然而,微软的实施远非完美,因为其 Bing AI 聊天机器人因其操纵性回复而受到广泛批评。现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由前 OpenAI 员工共同创立的初创公司 Anthropic 推出了Claude,这是一款承诺“乐于助人、诚实且无害”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该公告是在去年封闭 Beta 测试之后发布的,该公司与 Robin AI、AssemblyAI、Notion、Quora 和 DuckDuckGo 等发布合作伙伴一起测试了 Claude。此外,Anthropic 还推出了 Claude Instant,该公司声称这是更快、成本更低的衍生产品。

“我们认为 Claude是适合各种客户和用例的合适工具。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投资于我们的基础设施以服务模型,并且有信心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Anthropic 发言人说。

尽管 Claude 背后的基本原则与 Bing 的 AI 聊天机器人相同(总结、回答问题、提供写作帮助和生成代码),但 Anthropic 声称他们的“宪法 AI”使他们与众不同,因为他们设计的聊天机器人避免了性别歧视,种族主义和有毒产品,以及避免帮助人类从事非法或不道德的活动。这种方法旨在提供一种“基于原则”的方法,使人工智能系统与人类意图保持一致。

客户的早期反馈表明,克劳德不太可能提供有害或操纵性的答案,而且更容易交谈。虽然这种反馈很有希望,但 Claude 也有一些缺点。

首先,与竞争对手 ChatGPT 相比,聊天机器人在数学和语法方面更差。其次,聊天机器人倾向于发明自己不存在的名称和术语。然而,在谷歌等行业巨头的支持下,Anthropic 显然有潜力成为 AI 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