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技嘉似乎证实英特尔的第 14 代 CPU 将是 Raptor Lake Refresh

技嘉为其所有 Z790 主板发布了新的 BIOS 更新,增加了对“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的支持。根据命名,技嘉显然正在确认推出Raptor Lake Refresh,它可能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CPU 共存。

如果 Gigabyte 的措辞是正确的,那么我们肯定正在寻找某种具有重新品牌和/或增强 Raptor Lake 芯片的 Raptor Lake 更新,这些芯片将插入当前的 LGA 1700 插槽主板。目前有传言估计 Meteor Lake 将使用一个名为LGA 1851的全新插槽,自动从当前一代 LGA 1700 主板上移除 Meteor Lake CPU 的兼容性。有趣的是,据传 Meteor Lake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意味着即将推出的任何新 Raptor Lake 芯片也将在短短几个月内与英特尔 Meteor Lake 产品共存。

显然,这有点奇怪,因为英特尔实际上有两个“当前”主板平台以相同的价格运行。然而,谣言并不总是准确的,而且英特尔显然有足够的能力不构建两个将在同一市场上相互竞争的不同产品堆栈。我们可能看到的 Raptor Lake 刷新是以下情况之一。一是 Meteor Lake 不会很快发布到桌面市场,而是让位于具有更高时钟速度和/或更好电源效率的 Raptor Lake 更新。或者其次,英特尔实际上将允许 Meteor Lake 和 Raptor Lake 刷新共存,但是,这两种架构将针对桌面市场的不同价位。

后者并不令人惊讶。英特尔之前已经这样做过,它将使用上一代硬件来填充下一代产品的入门级堆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特尔现在正在悄悄地用其第 13 代 Raptor Lake 产品做这件事。大多数高端和中端产品堆栈基于英特尔增强型 Raptor Lake 架构,而底部堆栈则充满了重新命名的 Alder Lake 芯片(尽管具有更高的时钟速度或其他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