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二十年后火星快车获得Windows98升级

过去 19 年,欧洲航天局 (ESA) 的火星快车航天器一直在太空中运行。航天器上的用于地下和电离层探测的火星高级雷达 (MARSIS) 仪器自发射以来一直使用 Windows 98。将近二十年后,工程师们终于准备好进行升级。

据The Verge报道,MARSIS 仪器在 2018 年发现火星上巨大的地下液态水含水层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一发现点燃了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希望。

欧洲航天局 (ESA)表示,升级非常必要,因为它“将使它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详细地看到火星及其卫星火卫一的表面之下。”

新软件旨在改善信号接收和机载数据处理,以进一步提高质量并增加发送到地球的数据量。

“新软件将帮助我们以高分辨率更快、更广泛地研究这些区域,并确认它们是否是火星上新水源的所在地。这真的就像在发射近 20 年后在火星快车上搭载了一台全新的仪器,”ESA 火星快车科学家 Colin Wilson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