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

新 iPhone 可能采用三星多年的变焦相机技术

Apple 的下一代 iPhone 可能采用其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的相机技术。据韩国媒体报道,iPhone 15 Pro Max 将采用韩国公司 LG Innotek 和 Jahwa Electronics 制造的“折叠变焦”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执行器。据报道,后者与三星合作开发了其致动器技术。

iPhone 15 Pro Max 有望成为今年唯一配备潜望式长焦变焦相机的 iPhone 机型。有传言称苹果将提供 6 倍折叠光学放大功能。虽然不如自 2021 年初 Galaxy S21 Ultra 时代以来一直存在的三星10 倍光学变焦那么高,但与去年 iPhone 14 Pro Max 的 3 倍光学变焦相比,它仍然是一个不错的进步。但这种升级要求苹果更换其供应商。

据 The Elec 报道,苹果目前的折叠式变焦执行器供应商日本阿尔卑斯山和三美无法为升级后的解决方案提供组件。现有的 iPhone 使用致动器,通过弹簧移动镜筒。与三星和家化电子共同开发的技术相比,这项技术速度较慢、准确性较低且耗电。后一种解决方案是球导轨型致动器,其中镜头随着球的滚动而移动。它允许更快、更准确的光学变焦。

据报道,家化电子将为 iPhone 15 Pro Max 提供所需执行器体积的 30%。同样在该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 LG Innotek 获得了剩余 70% 的订单。与此同时,日本阿尔卑斯山和三美将继续为 2023 年 iPhone 系列的其余产品制造弹簧加载执行器。今年没有其他 iPhone 获得升级的缩放技术。2024 年,Apple 计划在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上采用这项技术。

三星可能会在 2024 年将智能手机变焦相机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虽然苹果可能刚刚准备提供 6 倍光学变焦,但据报道,三星正准备在明年将智能手机变焦相机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如前所述,自 2021 年以来,Galaxy 旗舰已经拥有 10 倍光学变焦和 100 倍数码变焦。Galaxy S23 Ultra 将在几周内对此进行进一步改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